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Blind Alley的回憶 ﹣ 現在式

寫blog真好,都說「回憶需要憑據」。
相信三年前的我,還有三年前的阿企,打死也想不到三年後的我們真的把劇場當作自己的專業吧。

看回自己三年前所寫的日記,原來自己曾經這麼單純地去愛過。

完全沒有想過自己會從這件事裏得到些甚麼,努力地出盡100%去做這件事就是單純地因為很愛很愛,很愛這份劇本,很愛我的同伴,很愛站在台上演戲的自己。即使遇上甚麼困難也勇敢的面對,跟同伴們一起面對,一起解決,一起享受過程。即使一起碰了釘子,也互相鼓勵,互相給對方信心,互相信賴,一起硬著頭皮衝前去。

合拍的同伴,可遇不可求。大前題是,無論有多好的組員,也必先有一個共同、明確的目標,以及相若的步伐,這樣車子才可以向前走。

最後,我很滿意我們的製成品。因為,我終於做得到「投入」這回事了。在那關鍵的一個scene入面,我感覺到我整個人終於給拉進戲裏去,這份投入的感覺即使三年後我仍然很清楚的記得。即使因為這個原因,我把對白弄得痴埋一舊也無所謂了,反正那個時候,把那份由心的感覺抒發出來才是最重要的。還有終於對這一個多月的努力,以及一直幫忙引發我淚水的組員有個交待。

感謝神帶領我走到現在這一條路。我一直覺得,那個站在台上演出的自己是最漂亮的。
可是我知道只要遇上現實,一個自己給自己的顧慮,就漂亮不起來了。
所以,那個最亮麗的自己,還有那份感覺,我還是會放在心裏永遠記住。

而在現在我的那個專業裏,則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知道我會打造一個更漂亮的自己出來。
或許我需要喚醒的,未必是信心,而是那一份「很愛很愛」。
只要捉緊那一份「很愛很愛」,就甚麼都不怕了。

“Magic exists when you fall in love with what you d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