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冬日雜炒

*只差幾天,我最愛的12月便要過去了。
每年的12月總是過得特別快。
除了因為這是我的「生日月」,還是我最喜愛的聖誕節的月份!

*聖誕過後的餘韻,我竟因全天候留在家而絲毫感受不到。
又要再等多整整一年才會再到聖誕節了哦................

*昨天收到電話,說中五的班主任想見見我們,於是約了星期五來個晚飯聚會。
記得當年不知道是誰贊成了每年聚會都約在一月一日,
早知道一月一日大家都不會得閒啦!
我記得中六跟中七兩年搞的聚會我是有出席的。
(因為我都不是那間學校的學生了啦,這樣的re-u才有意義嘛)
後來怎麼又每年都逃跑了呢?
okay順著每年繼續數,
asso year one那年一月一日去了叱吒數飛仔,
那asso year two跟foundation那年為甚麼又沒去了呢?
真的忘了..... 好像根本沒有搞吧?

*終於看完了那十集的「螢之光」。
okay,我說我之前真的因為那女主角的關係而避開了這個劇集,
因為只要一見到她我就自不然想起我前老細那個陶醉樣!真的很救命.........

不過呢,近日收到消息說我有位「神秘偶像」長得酷似劇中那個梳沖天炮頭的女主角!
噢那真的要看看~~~

根據第一集的劇情,「魚乾女」的defination是這樣的;
﹣白天是亮麗的OL
﹣下班回家一個人喝啤酒
(我則是喝可樂)
﹣在家中穿毫無女人味的運動服
(喂我認為在家穿運動服已經很好了喎!我則是全天候穿著bear bear睡衣,方便隨時睡午覺)
﹣經常自言自語
(這些自言自語才是創作之源!特別是洗澡的時候!)
﹣不參加聯誼活動
(香港唔興這個的啦)
﹣不積極找男朋友
(出來找就會有的嗎?)
﹣在家會用手抓屁股
(喂我必需要說劇中那幾下抓屁股真的不行喎,這個動作應該是很enjoy的嘛,怎麼會R得這麼生硬?)
﹣因為沒有男人可以抱,所以在家只能抱抱枕
( 抱抱枕也得罪你嗎....)

「魚乾女文化」在劇中被emphasis的原因,聽聞是因為揭示了日本人外表注重禮節,事實卻表裏不一,還有年青人又不肯結婚的社會問題。
雖然以香港人的眼光去看,這個主題的確有點距離。但是不能否定的這是一部很不錯的劇集,部長跟小螢的相處很令人感動,有些場口更騙得我一點點淚光!
特別是部長在前妻面前維護小螢的那一部份,說她這個不拘小節的家,就是她長期在外努力拼博的證據!
噢!那就不怪得我那狗窩長期都這麼亂啊!
原來這就是用來證明我是多麼的拼命工作!
太好了~~~終於有繼續懶散的籍口了~~~嘩呵呵呵呵

*好了,下一輪要煲的是我最喜愛的大奧華之亂!
才剛覺得怎麼那個將軍旁邊的臣子那麼眼熟?
原來他在上集是飾演將軍的耶!@_@

*說來啊,youtube跟中國版的優酷真是太酷了!
實在是放假................ 還有趕功課前夕...................... 的重要網站。
用來追日劇的不說,椎名林檎concert的dvd真的好~~貴~~~哦~~~~
在youtube可以不斷的看,更可以傳給別人一起看,真的好爽!

*最近終於可以在家真正的hea hea hea了。
又回到了那些半夜才活動,然後睡個十二小時才起床的日子。
是不是真的老了呢?最近竟然prefer在家睡一下覺上一下網煲一下劇的生活,rather then出街四處走。
(我想根本跟老沒有關係,而是早排在外太多了吧?!)
不過我想說把macbook放在我那書桌上原來比例上是不符合人體工學的!
用完一輪電腦後會頸梗膊痛.............. 唉幹甚麼啊?

*近日竟然染上「看書趕不上買書」的壞習慣!
唉呀現在家裏有好幾本只看了一點點的書放在一邊,但我又實在比較想去睡覺............

*Lorraine昨天send給我好長的一個list,要跟我分享多到用不完的護膚品samples。
我才想起咦我都好似有一大袋這樣的samples喎!
但昨天找了一大輪卻又找不著............ 到底那袋東西去了哪兒?!?!

*近日不知為甚麼屎忽痕的好想學車!
但是我家裏沒車喎學來幹甚麼?
沒啊只是覺得當一個SM應該要有車牌!(關甚麼事?)
還有好想實現澳洲自駕遊的夢想啊。

*剛剛想起上年飛新加坡的時候它沒有給我claim回asia miles!!!
哎蝕桌了.............. 千多分的里數啊!!!!

*好想去工展會!好想去工展會買垃圾回家吃啊!
上次那冬日購物節竟然有comp.飛但卻沒時間去,唉...........

*原來我真的這麼少留在家嗎?
今天才知道家裏換了罐頭刀.............. 但真的好難用..........
如果一天開多兩個罐頭我看會手痛吧?

*日內會繼續多打幾篇跟這一年有關的entry。
很勤力!請讚我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