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2009 小事回顧

2009年沒幹過甚麼大事(唯一的大事只有升班吧?)
反而有些lump-sum小事更值得回味。
(留意以下並非跟時序記事)

*說到回味,當然得說一下咱們tpp的劇目《回味》。
為了要有鏡子,不惜在學校扶手電梯旁、三樓女廁附近玻璃等地方排舞。
其實這麼「公開」排舞,即使沒被dance school的人點相,即使沒被認識的人路過時撞見,都已經夠樣衰........
(還要是這隻騎呢舞!)

*那隻泰文歌唱了一整個下午才記得歌詞,阿叉竟然唱一次就懂了。

*入台第一個早上九時多,整條winch掉在身旁,沒有比這件事讓我更接近死亡.............. 諗起仍然好驚。

*好懷念被人化妝的感覺,謝謝菲菲。

*gauze相機那「超級美肌」效果真的好癲,加上我這一身裝扮,變成barbie公仔的夢相實現了!

*那天一大早便上了妝,換回便服後唯有戴住大黑超去買飯和四處貢。在學校戴超真的有點怪相。
不過不戴的話更怪相吧我個大戲妝?!

*新年到海記internship去。

*膠水真的好好玩。那兩星期我玩掉了一整支UHU。

*若果不是到海記internship,我的first aid會這麼容易便合格嗎?
在家裏的話可能就不會乖乖地坐定定拿書出來溫了...........

*但竟被一個非洲人看中囉.................... 好後悔給了他電話號碼.................... 佢真係打過幾次黎囉!
但好彩我醒目同時把他的電話save了!每次他打電話來我也要好驚地cut他線................

*跟rehearsal和工作前,千萬不要去捐血!那天中午捐血後照常搬重物和去rehearsal,愈企愈唔對路,怎會這麼快就累?後來更被任命去幫忙剪白膠帶,累得頭昏眼花還要看量角器畫角,然後十一時後才去吃晚飯..................... 這天的堅持真的好難忘..........

*其實我真的不太懂photoshop,我真的不明白為甚麼我可以完成那塊4.8m x 4m的“Smonopoly" game board for open day。

*又是一項壯舉!非常感謝阿煩的幫助,我家那pc真的玩死我。

*年宵那些價值十蚊的吹氣骰子,是我本年度最滿意的propping成果!

*Arts festival只看了《黑天鵝》,$30的票沒理由不去看吧?

*《CATS》!!!Act II好看死了!!

*那個甚麼《tweenies》(忘掉串法了),竟然讓mary重現在我眼前......... 真令人打冷陣............

*繼續keep住「隔年乘一次飛機」的目標,因為今年真的沒乘過飛機。

*跟食死你呀冼本想encore一次「旅之達人」,但因今年的形式轉了,也沒時間準備那些hardware,所以放棄參加了。好可惜耶,因為我那夢幻拍檔食死你呀冼今年是最後一年當大專生,出年應該沒有誰會跟我一起玩了................

*但去了兩次澳門囉,第一次去,乘著駿爸的車子四處吃,超爽。第二次去,已悶得坐在駿景的骰子機前喝可樂。

*全年也沒上過跳舞課!

*西武之友的聚會仍然繼續,很好!少人比較易約吧?每次見面都笑到反肚。

*超班家族今年搞的兩次gathering都跟「齊人」距離很遠!下年要再努力!

*晚上的馬灣海灘真是拍結婚照的好地方,求其拍一張已經拍得很浪漫。更是浪漫得................ 令人有點不好意思....................

*暑假當special props的員工,請教ken老師有關弄層架的事,搞了一大輪才醒覺根本不能鑽牆..............

*憎死地鐵,完全不明白為何我明明花錢買的是identity,為甚麼要規定一定得用那張八達通才有discount?那八達通應該不及我本人的identity更能證明我是學生吧?

*幸好曾經讀過下cultural studies才來這讀書,這年有幾份功課我相信是靠「食老本」才過關。

*今年又花了無謂錢在non-jupas上!應該是最後一年做這樣浪費金錢的事吧。

*9月1日準時開學,無盡既感慨!嗚媽咪啊我每年的新年跟生日願望終於不用再是「入大學」了!開學當天從天橋樓梯轉彎行入tech ent, 竟感動得想哭...............

*期待了一整年,終於在學校有張屬於自己的粉紅桌子。

*本年度應該是我長這麼大,走得最多傢俬店的一年。就為了那張ikea絕版椅子。

*聖誕節在dd尼竟然在播那首白膠帶!忍不住要聞歌起舞。

*那個世紀大scene change是真的很熱血!如果那時候是開幕做的話,相信能成為看點之一。

*說起拉幕,某場的白膠帶,就把握在那落幕跟起幕的三數秒間,跟那個仍是"current SM"一起從side stage衝到台中修好那幾條翹起的膠紙再跑回side stage。雖然面上一臉認真,但心裏其實在暗爽!因為那時是真的覺得好~刺~~激~~~!!!

*Paging很好玩,看來我真的該想想要不要為了做Passenger Announcement而去當flight attendant。

*cue show也很好玩。很希望能一直做下去。

*當light crew,一開始時超怕高!在橋上工作也好爬梯子在underbar fo燈也好,表情極度疆硬....

*到荃灣大會堂為iac工作又得爬上so far人生中最高的A梯上索帶!真的好淆底........... 卻只有硬著頭皮不望下面............. 盡快完成工作重回地面...........

*看電視新聞,得知我們經常叫那家二十蚊飯盒是在廁所"yip"豬肉的無牌工場!連那送外賣的女人也看見被塔了................... 在公司看著剪報,一邊笑到收唔到聲................ 咁都食我唔死仲唔笑多兩聲嗎?

*為了接機,第一次04xx便到達機場!第一次乘的士入機場!

*我在酒店打電話上房問那位artist到病況時唔怪得有似曾相識的感覺,第一次覺得原來cert level的英文listening exercise是有用的。

*其實只餘下我一個在酒店處理這事,當時真的好害怕。

*幹完iac那工作後,讓我明白我的mr right或許根本不在香港!

*為了為嫁到外國做好準備,去了工聯會報名了上超便宜的西班牙文課。最後卻因太忙和太需要休息(okay有一次是太想去玩)而翹了大部份的課!這是我本年度最失敗的事之首........... 囧

*我的普通話實在有點太爛,有個中國的木偶師直情有人問我學校其實有無普通話讀........... 我丟了香港人的架嗎.........?

*傾拗化跟沙排波的play list都仍在我的itunes內。洗不洗走好呢?

*以asm的身份cue run through那天,我以為自己會緊張的要死,之前一晚還在煲rehearsal tape和看劇本。怎知道在趕頭趕命開完會mark完floor之後已經累的沒機會緊張了。

*為甚麼我會大汗得這麼誇張呢?從前只試過在沒冷氣的rehearsal room裏做roll down才會發生把汗滴到地上的誇張事,為甚麼現在連mark floor都mark得這麼大汗淋漓???

*身體是差了,感謝主dance 2入台兩個星期中間有兩天假期,讓我在家盡情的痛到爆廠。

*exhausting的時候需要服用椎名林檎的音樂,又多了一個新playlist。

*買了屬於自己的macbook,真的幸好買了,如果不是的話真的不知道怎樣可以從編舞手上拿到音樂。

*雖然macbook有時還用得不太習慣......

*原本只是想去買杯珍珠奶茶,意外地在旺角見識了一呼百應,有如電影般的盛況!!好刺激!!

*之後那天又在灣仔星星米線遇上發瘋金雞,又是看得傻了眼。那一期很有看戲運。

*剪了一個很花o靚的頭!唉幹甚麼那髮型師會認為我應該剪這個頭呢?是因為我那天穿著tee和短褲踢著拖嗎?實在剪得太碎了吧?剛剪完的時候這個style完全襯不到衫,完全穿不到連身裙...........回到家我爸看到我這個頭竟在狂笑................ 後來我媽告訴我原來她當年也曾剪了這個樣的頭................

*回到初中那學校出席十週年晚宴。噢原來中一己經是十年前的事?

*首次得到樂基兒品牌一整條line的試用,後來卻因為太忙而沒寫用後感............. 所以我組tpp所用的洗臉用品有如得到sponsor........

*考music score前一晚在facebook status寫了有關考music scales的事,當晚竟然不知道從哪裏跑來一堆音樂老師msn和打電話來教我各種溫習的技巧.......... facebook真偉大!原來我身邊真的好多音樂專才.............. sem b仍要靠你們幫我溫書啊!

*因為從天上掉下來的機會加入了傾拗化當asm,所以竟推掉了賺錢和嘗試教小朋友話劇的機會。雖然這個機會我等了好久,但是我也要認清自己現時最需要學習的是甚麼東西嘛。只好把那機會雙手讓給一個比我更有經驗和更需要這工作的朋友了。

*一定是神知道我努力工作,因為傾拗化那入台的一星期撞正了hocc的concert!所以賜《男人女人》這個騷給我跟hocc合作!

*但竟被hocc稱呼作「工友」囉。

*但她在訪問的時候提及的「做一場少一場」,是我跟她說的啊!

*如果不是做《男人女人》,真的不知道原來那首“Nobody”這麼紅!

*cueing exercise瘋狂爆肚笑爆嘴,有幾次真的爆蟹爆得做不下去,笑到停唔到...................

*cueing exercise影響之大,連christmas party的天才表演也來re-run改編版《非常天使》。

*沒想過連做cueing exercise都會有人send我sms說good show...感動得連那sms也捨不得delete。

*這個「小事回顧」斷斷續續寫了好幾天,這年實在太多值得記下的小事,但原來2009年只寫了好少entries,希望來年可以多寫一點點。因為不記下的話,就一定會忘掉......

*一定會有漏網之魚,到時再update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