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又炒雜碎

*上星期終於看了《Avatar》,的確是很精彩的片子。兩個多小時內道出了不少值得反思的問題,人和大自然的關係到底有多親密?我們沒了大自然會死嗎?大自然沒了我們會死嗎?


*這次的坐位實在有點太前,看到中段有點想嘔......... 應該會租碟再好好看一次的。


*但是這片最養眼的是那個駕駛戰機的女生囉!她一出場介紹她那架baby的時候已經覺得她超級有型!然後戴著一副ray-ban在揸戰機那幕真的型到爆炸!!!這才是真正的product placement嘛!永遠只是硬生生地追拍著一架貼了「道地」logo貨van四處走的香港電影,會有一天學得到像人家那樣有型嗎?


*還有還有!穿著白色背心救走男主角的那幕!!!嘩嘩眼睛只懂看著她哦!


*說起租碟,我家樓下那家租碟店竟然下個月執笠了!租碟買一送一!連忙租兩套回家。


*第一套是我一早就應該看的《Enchanted》!噢這套向迪士尼致敬的片子真的太好看了!打從這故事的設定就是我的風格!我也好想隨街起舞唱歌,做著誇張又美好的事啊!


*另一套是《17 again》,希望我趕的及在還碟前看完。


*近日多買了旅遊雜誌,看著一大堆精品酒店的介紹,嗚真的好想去旅行啊!


*也在做research看上海杭州的旅館。一邊看一邊想起早幾年前演《愛到哪裏去》的一句對白:
「我就鍾意熱鬧d喇,要周圍都有野買,有野食既。幾夜都有得玩,有車搭,去邊度都得。」


*選揀住處,無論長期或短期都是還是差不多的要求。


*其實我本人就是活生生的Polly吧?演的時候已經有這個感覺,幾年後的今天仍然有這個感覺。


*有點衝動翻看編劇當時傳給我們的e-mail,有一天有一段是這樣說的:「Polly 最需要家人的支持,說實,那是跟我最不相似的一個character。不過我知有很多人都是很重視家人的,於是我開始幻想一個polly 出來;而正正導演找來演polly的candy就是其一,恰恰可補我對白上的不足。」


*噢我想說其實我一直也不能說自己很重視家人。沒錯我一向都任性,這一年來家裏發生的事更令我承認自己任性。我一直也知道從小家人就很寵我這個大女兒。我爸也的確像極了近日電視在賣的那個中銀廣告。


*又有這一段:「我習慣早起,今朝一開MSN,只見零零叮叮幾個人,相信大家不是相約了周公就是另有活動了。會不會是和家人上茶樓呢?

我想,polly一定會。

Polly是如此的簡單,比較像一個小朋友,有什麼事都告訴媽媽,我想像她小時候一定是9:00上床睡覺,7:00起來上學而且早餐有鮮奶喝的女孩。當然,她的父母對她的影響非常之大,嚴厲不缺體諒,認真但有慈愛。Polly有時面對人客,可能「越幫越忙」,不過那一種熱情,卻叫人適服。

而然你或許會問,人都了一定年紀,還可能這麼「天真」嗎?我想這種天真是相對的。Emily要win,polly要開心,對比之下,emily看的東西比較長遠,polly看的比較當下。2者都是反應比較大的角色,不過,emily那種是老練的,要draw 別人(其他角色)focus的;而polly則是一種自然的好奇/流露。又或,emily的言笑其實是controllable,不過場合有不同變化;而polly比較統一,就算返工都可能會出錯。

我又再想,polly可愛會中意/收藏卡通公仔/去食奇趣杯。你不會同polly講心事,因為她不明白,她會了解/知道世上有一些進退2難的矛盾和情況,只是,她是如欺的正面,最多給你幾句老套到不得了的道理,說不出那些美妙合宜,好像要你聲討,抱不平的說話。那polly有沒有煩惱呢?當然有啦!不過,都沒有別人的煩惱那麼「大」。她也可以比男孩不快,為客人不快,可是,轉過眼又沒有了,因為,她沒有「野心/期望」再不快的事,都未會令人灰心.失望。而又由於她樂於分享,「講咗出嚟呻下咪又無事囉。」

於是乎我又想順提一個我個人觀點:無知的人真有福,有小聰明的人卻常自討苦吃。」


*我敢說這個Polly一定是人馬座的吧!對,我小時候就是早早上床睡覺,早上必定吃早餐和喝牛奶,逢星期六牽著媽媽去學芭蕾然後去逛街。即使到現在人家也一定不會找我說心事,因為我真的不會明白,更不懂說甚麼美言讓你解困。工作的時候的確連言笑都會出錯,遇上難過的事只要有個人坐在我身旁讓我全給嘔出來便沒事了。


*真的不要不相信stereotyping。不如明天就去買個奇趣杯吃吧?

*我也認為沒腦袋的人是比較快樂的。

*所以我很快樂。


*一直也在想,來到這家學校,每個人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重整」。到底這樣的重整是否真正的好事?沒錯可能有些人給重整後,會更容易合作,更tough,管理的技巧給提升了。有些人的某些個人特質是獨特的,可貴的。但在追求那個層次的「改造」時卻被無可避免的被棄掉了,最初的那個人打從潛質裏被改造了。到底這是不是一件好事?我不知道。


*上星期五跟andy兄吃午飯餞行,出發前最後一道午餐也賞臉跟我吃也算是my pleasure吧?雖然我不知道若果你不去uk的話我們這半年內到底會否見面。一不小心卻成了安迪皇的隨從,捧著12枝樽裝道地綠茶走幾條街然後放上的士...okayokay我明白走那麼遠是為了送我去搭車的...我相信你一定比我更懂照顧自己吧?所以我也不會說些甚麼「照顧好自己」之類的話,畢竟在香港的話你也是獨居的嘛。唯有希望你回到祖國後不會被快樂沖昏了頭腦吧?you really mean something to me either. you know, you are the one and only one i still keep contact in I Can Fly. 當年的i can fly只是許多事情的開始。


*btw 你新居到處都是你個名的街道牌囉!自戀怪!that's the reason why i do mean something to you la,絕對有跡可尋。


*這位皇帝臨回到祖國擁抱前也為香港的政事擔憂,的確是件了不起的事。於是又一個人走來關心我是否選民,五區總辭後投票要選哪一位要不要支持高鐵云云。不過看來我也避不了多久,因為也是時候開始做陳婉嫻的research...


*得到免費的票去看元暢!我只是恰巧路經foyer而已...算是第二次看林導的戲,雖然這次的故事是沉重一點,那「audio響聲」是嚇人一點,也完全是那同一回事;舞台很漂亮,畫面很漂亮。如果我是蘇菲,我想我也會因為似是而非的愛而幫大偉的忙吧。看,一個成功的故事就是讓人有這麼的投入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