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忽然電影節


從早兩年的《Sakuran》到今屆的《小雙俠》,便知道我跟電影節的緣份,似乎每一次都是「撞手神」才能遇到難得的好電影。

原本打算買票進場看的「舞動花都」(誰知撞了rehearsal囉),網上的評論好像都不太好...甚至不少人看到一半便動身離開......

昨天跟ex-sm的活動原本只是「深水步半天遊」和「到信和買碟」,卻無啦啦跟人衫尾到了CC grand買standby票進場看一套除了有深田恭子之外其餘根本甚麼都不知道的《小雙俠》,只是認為一套卡通改成真人版應該會很有趣,ex-sm又很大力推薦,便去看看還有沒有standby票買才算。

《小雙俠》嘛,聽聞就是一套在「430穿梭機年代」十分受歡迎的卡通,總之就是一個藍色加一個粉紅色的正義朋友對抗一個女王加兩位隨從的侵略,一輪混戰後保護地球之類的情節作主線云云。以上資訊還要是我在買票後那十五分鐘站在CC Grand門口等入場時用埃瘋上網閱讀得知而已。

引用project 3裏美德的一句lines:「沒期望的才會有意外收穫嘛。」我就是這樣的零expectation的進了場。怎知道看完戲出來我跟sm第一句說的話是:「這套卡通真的有那麼gag嗎?」全片110分鐘裏面就是充滿了無數的爆點!那個「新娘機械人」的造型很救命!但連正義的那隻機械狗也無啦啦發了情流著鼻血衝上去吻住了那新娘機械人的嘴才是最爆的!還有這導演都真的玩得很盡,連被全國高中女生包圍的狂想也visual了出來,就是一堆穿著校服的女生全躺在一起成了一座山...嘩原來這情境也是蠻嚇人的...還有那女的被有毒蠍子咬了男主角為她吸血的拍攝角度又想點呢?

不知道導演是否想表現卡通跟真人分別的關係,當男女主角要長征的時候,不難想像在卡通裏是一定會keep住那個pose很有型的由日本出發到地球的另一邊去。然而真人版卻表現了他們hold住那個pose會覺得很累,一邊向前走還會一邊「食風」甚至會有報紙垃圾吹到臉上去,搭「長途機」會嘔這些情節...真的不知道是為了搞gag還是想說現實不會像卡通般完美?

好笑的當然不得不提那些多角感情線!女賊竟因為一吻而戀上了正義的朋友,「你偷了我的心!」之類的對白真的好old school...可是原來女賊的夢想就只是想大著肚子去買豆腐然後等老公下班回家的簡單生活,女人還真是易哄的動物!但這段「兵賊戀」真的太搶了,搶得讓我差點也忘了1號跟2號的關係是情侶...但是2號呻醋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到最後1號對2號說他們是二人是一體的時候便使2號重拾信心...唉都說女人真是易哄嘛...

說到搶,整套戲的重點當然是金色長髮、紅唇的深田恭子!雖然我說其實多龍芝那黑色的戲服應該要再性感再多束一點腰多push一點胸,但深田恭子是真的超正點!出浴那場是真的連我作為女生也覺得超吸引的!還有那婚紗look也是超漂亮!!還有還有差不多最後他們要解散回鄉的那個紅色長褸拿著行李的造型也是殺得死人了!

排隊買即場票的時候,其實已經覺得有點奇怪,怎麼會有這麼一大堆妹妹仔撐場的呢?明明這片子不是我個年代,我本人已經沒啥共嗚,這堆年紀比我更小的妹妹仔為何會雀躍成這個樣?進場的時候這堆人又勁興奮地衝呀衝,來看電影而已啊真的有爭位的必要嗎?然後又發現她們好像都拿著某日本男子團體的紙扇呀精品甚麼的...

開場後一切的謎團就解開了,原來飾演男主角1號那位櫻井君是人氣組合「arashi 嵐 」的成員!唉我這位阿嬸真的好out,竟然完全不知道場內這八成人的偶像是何許人...怪不得這片要在CC Grand播囉...總之整套戲就是尖叫不斷啦,特別是那些接吻的場口。雖然這是電影節地點又是在CC Grand,這些尖叫弄得一點也不像電影播放而是在做live似的。但由於這套都是輕鬆的片種,我本人就認為這樣熱烈的氣氛之下看這個戲也是無傷大雅。

但我堅覺得自己真的好好彩!這麼搶手的票也讓我亂闖亂撞地得到手!即場的票也只有二十張哦!人家老早訂電影節票的時候還沒有開放upper circle呢!其實看電影坐那麼高也不算太差啦。

最後要說的是電影的配樂也做得非常原汁原味,就是old school的日本風,也包含了原版的主題曲,使人忍不住要一起叫「yatter yatter yatterman!!!」起來!還有那三個笨賊合的歌舞也是超爆的,勁old school的歌舞。上網看到的資料說他們拍那場戲用的是真銀紙喎,係真唔係呀?

回應開首的句子,有時好電影未必可以用三言兩語就能夠界定,但總之這套《Yatterman》能夠讓人看得高興就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