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08

雜事

好久沒上來拍烏蠅
仍然會有人到這裡探我嗎? =_="

襯著明天day off (英文堂唔駛上!)
就在臨睡前寫幾句吧

hkuspace的畢業典禮在十一月尾
"老虎還香"preview那天早上完成了
原本都對這畢業典禮沒甚麼期望
但是在典禮上老師進場的時間
忽然覺得這ceremony..................真的很academic啊..................
自從9月進了apa後
實在也不曾這麼academic過
說真的
這兩年在space的生活
真的很充實, 很開心
雖然每個space的學生的心裏也希望盡快離開太空返回地球
但著陸後有時也會懷念那兩年在學業上無憂無慮的生活
我也真的很喜歡media, 很喜歡cultural studies
或者到三十歲的時候
再修一個cultural studies作second degree吧

在space的時候
實在我也比其他人讀得hea
人家每每在圖書館努力溫習的時候
我也在幹著其他瑣事
隨心情才會整理一下notes

有時我也會想
我現在選擇這條路
真的適合我嗎?
我選擇這裡
這裡會否選擇我?

來到apa後
所有要做的事也不能夠隨心的時候才做
壓力指數一再升級

我很希望出年可以留下來
我也很希望可以隨自己的心意調整我自己學習的步伐
可是在這個高速公路
是不容停車的

真的很討厭foundation很制度
大家也把自己的各方面一再抑壓
迫不得以使學習變成本末倒置
明明大家也很希望簡簡單單的和諧共處
可是卻像american next top model一樣
暗地裏卻望你會在人前狠狠地跌一跤

我也很希望可以大家一起互相學習
畢竟我們是同路人
可是我們現在的關係
是同路人
也是競爭對手

誰會放心把競爭對手留在自己家裏過夜?

人與人的關係實在很奇怪
誰也希望人與人的關係簡簡單單
可是
明明早一秒我當你是朋友
我才會向你傾訴
在你面前揭開傷口
但原來下一秒
我們也跟其他人一樣
在明在暗
鬥個你死我活
朝著我的傷口灑鹽

對對錯錯是是非非
執真執假
無人會清楚知道所有的事實
恐怖是當你對著別人大吐苦水
說著誰人態度如何的令人難以接受
你卻永遠不知道人家在背後說你甚麼
這無疑不單止是信任的問題

很討厭去不喜歡一些事物甚或一些人
但現在真的很不喜歡這些負面的感覺和能量
我很想維持正面的思想
放鬆地做自己喜歡的事
卻實在是身不由己
這樣的抗爭
是不是要維持到出年五月
塵埃落定才會停止?

原來"安全感"這東西
在這二十一年以來
從來也沒有跟我碰過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CanCan~really agree what you said!!
I face similar problem in uk too~
Sometimes want to become a friend with others,but you will know their another face,it's really scare~
Sigh.work hard 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