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我的2008 (上篇)

2008年.........對我來說是挺複雜的一年
遇上了高點(糕點?!)
也遇上了二十年來彷彿活在最低點的時候

年頭sem break的時候在西武工作
哎呀實在是太辛苦啦
不過都算係幾特別既經驗
因為一生人只得一次!!!
(言下次意, 即係除非無得我揀
否則我都唔要再做salesgirl... 囧)

緊接西武的contract end
又當上了part-time art admin
說真的
雖然人工實在低了一點
雖然很多時候都會很chur
(例如曾經連續一星期半夜4點先走得.......
但係我第二朝仲要早起身番學喎!)
chur到.........你都feel到自己楂乾楂盡了...........之外
這份job也是不錯的體驗
首先, 兩位老細對我好得真的沒話說
我也知道他們都好想快點放我回家睡覺
和給我高一點人工(嗚啊.......囧)

可是, 正因為這工作
令我遇上了彷彿是二十年以來最低潮的時期
到現在我也幾乎忘了當時是怎樣捱過來的

記得有位好友曾經說過
當家裏用的一卷廁紙也是靠自己的一分一毫拿出來買的時候
你就會明白錢是甚麼一回事

當然
有些人是一世也不會明白的

三月份的那件事
讓我看通了許多東西
生存了這麼的二十年
還是頭一趟每晚都躲在被窩裏流這麼多眼淚
也經過了由悲傷,憤怒到灰心幾個階段
情緒一向還算穩定的我
也覺得那個時候好像失了常

還好, 當時沒有真的衝去自殺死掉

就是說嘛
經過了這一年裏發生的事
友情這回事我不會再奢求可以一生一世
只希望快樂的時間不要過得特別快

想來, 或多或少是因為這份工作
幫我換來考進apa的機會

六月頭終於實行了籌備已久的旅行
還記得在出發的前一個星期忙得要死
出發前一天
還去了aesm的interview啦上了班啦排了戲啦還有吃了宵夜
半夜才回家開始收拾行李
結果還是只睡了個多小時
天還沒亮便獨個兒拉著行李落樓追機場巴士
可恨的是............我又好享受這樣的匆忙喎..............

新加坡馬來西亞八天豪華遊
前者新加坡的確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四處都有漂亮英式建築的大都會
絕對可以找個機會再去一趟
在旅程的最後一天我把握機會,抬頭望上天空
別處的天空好像真的是特別漂亮

而馬來西亞的市區實在是.................
希望下次可以到其他島嶼
應該會好玩多了

記得出發前到處去找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旅遊書
後者真的只有非常少量
但是回來後卻經常在書店有所發現
哼我覺得一定是我們帶旺了馬來西亞!!哼!!

旅行完回家
最不習慣的是........終於發覺我家裏張床.................
真的小得好過份!! 囧
酒店的床舖實在太舒服了.............................

回來後幾天便收到interview的電話
著我再戰cx!
結果嘛.............咳咳................但真的是一個謎!!
超級唔服!!
唯有"我恨我是女人"................
...........或者恨自己個樣...........太醒.........!!
真係有無搞錯!! 哼哼哼!!

因為進了apa讀後台
所以八月的ap就算是我當演員的臨別之作
完全是意想不到的超好反應
發夢也想不到明明我沒有叫任何一位朋友來看
但觀眾問卷中"你最喜愛角色"欄會有我的名字



真的是很大的鼓勵
雖然有點像fashion show一樣不斷quick change
但是每個角色都很好玩
才能讓我投入的去演
不過這次應該是我最後一次提著粉紅色蝴蝶袋著住吊帶連衣裙去入台吧

經過了ap
賺到的除了是一個演出機會, 觀眾的讚賞之外
還有是跟一群有趣的師弟妹合作的機會
他們每一個都真的好可愛 (okay okay我知有某幾個的年紀根本就比我大)
跟他們一起做各種無聊事的時候
的確是很難得的輕鬆愉快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