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雜物

為了f/tv workshop
剛剛把房裏的雜物翻了一翻
想找回當年跳ballet用的那條桃紅色大絲巾
和十年前在"yes station"買的木顏色筆

是, 十年前在"yes station"(!!)買的木顏色筆(!!!)
想一想也知道是前朝古物
曾經時興用貌似"廁紙筒"裝住的木顏色筆
(而時muji的木顏色仍是如此包裝)
當年某天經過"yes station"(大概是差不多沒落的時候吧)
剛好遇上大清貨
便買下這價值十大元的木顏色筆一筒

10蚊喎
買來看門口都無所謂吧
但明知自己十年不會畫一次畫
明顯地這是一項失敗的投資

直到真的十年後的今天
忽然想起曾經買過如此的一筒顏色筆
便想著這個"看門口"的機會終於來了
左找找, 右找找
終於在床下底的某個膠箱找到

看到滿手塵的雙手
想著.........其實我只是想找木顏色筆來畫storyboard罷了
用不著這樣翻箱倒櫃吧?
找兩找找不到的話明天再到文具店去買不就成了嗎?

很好彩地找到那筒顏色筆
可是仍然找不著那條絲巾 (想拿來拍片時當props...)
明明其他ballet的東西, 長裙,紗裙, soft shoes, pointe shoes, 外套都在
為何唯獨那條絲巾沒跟上大隊?
應該是因為我當時最寵愛的是那條桃紅色大絲巾
不知道何時曾經把它拿過出來亂舞完一輪然後不知道亂丟到哪兒了吧?
木顏色不見了, 真的可以再買, 反正還有大把機會再用
可是絲巾不見了, 買一條新的來幹甚麼呢?

今天才跟阿姐說完不喜歡家人幫我執房
事實上我這樣把東西翻了一遍
雜物都是會移了位
明天找不著任何東西又會生自己悶氣了
唉呀
我的廢物真的多得太恐怖
看來應該要等到我搬走那一日
這堆垃圾才可以給澈底的清走吧

不過剛剛這樣翻了一翻
上星期我失蹤了的那位樽領襯衣又出來了!
不過這星期又應該不會凍到要穿樽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