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8

所謂裝飾

記得當年仲會追愛情小說既年紀(我諗大概7年前吧)
我確實非常迷戀梁芷珊既作品
果期幾乎一出就買
書展一定要去花千樹個booth朝聖一下
迷戀既程度係,連書迷聚會我都去過.......
我有好多親筆簽名書架!!

近期,比較鍾意睇佢寫既散文
總之唔係寫愛情既就okay
(一直覺得根本有好多所謂愛情故事都係無病呻吟或者誇大事實嘛.......)

今日響佢blog度睇到lee篇散文:

《擁有》
女孩子,當然愛美。經過甚麼都掛在身上的階段,終會明白,有些東西不適合自己,無論它美與不美,都已經不在考慮範圍之內。
朋友都說那雙山茶花人字拖十分漂亮,而且超值,一早被搶購一空。有次相熟的售貨員曾介紹給我,但是我接受不到穿著平底人字拖在街上走,感覺猶如赤腳走路。
耳環,無論有多漂亮名貴,從來沒有戴起來的念頭,我的耳球沒有「洞」,怕痛,不想無端捱兩針,在這可有可無的方面。
太陽眼鏡,對我而言不是必須品,也不是裝飾品,最承受不了鼻樑上重量。從來只有一兩副太陽鏡備用,甚麼潮流都與我無關。
香水,不會有事沒事都買,每一段時間都只會用一種香水,走過百貨公司,售貨員小姐給我的試用香水紙條,都不能打動我。
頭飾,若戴了不舒服,怎麼漂亮都與我無關,不習慣在頭上放任何東西,帽子、頭箍,從來都不買。
高貴的皮草,也與我無緣,一來不同意傷害動物,二來我對毛草敏感,遠遠看到有人穿皮草便敬而遠之,走近即全身發癢。
捧著潮流雜誌,一邊欣賞一邊想:這不適合、那不喜歡;至於心儀的,看了當作擁有了,是不是捧回家裡,放在衣櫃,其實不是太重要。
http://hk.myblog.yahoo.com/cannycannyleung/article?mid=8465


但係呢!
我要請大家注意既,係以下lee個blog comment:
"你以上說的,我都沒做。我也不喜歡穿拖鞋上街去。
甚至連看時裝雜誌的習慣都沒有。反正不懂欣賞。
去上課,穿了衣服鞋襪就算了。
有時因為上班要穿得四正一點,其他時間就不會特別去想。
總覺得,穿衣服最重要是便宜。其他的裝飾都沒有必要。"

嘩嘩
我睇完
呆左一呆
我諗
唔係呀嘛?! 同係唔係女仔lee回事無關
作為一個人,仲要係城市入面生活既人
真係打從心裏地,完全唔打扮???

我應該今世下世再一世
都唔會將"裝飾"lee回事睇成咁多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