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轉載)變動

東方日報專欄 梁心發現 梁芷珊 20080429

那天跟研究命理的朋友傾談,我又問他甚麼時候可以退休。
以前不知天高地厚,一班女同學圍著說,廿五歲之前結婚,三十五歲之前退休。
結果,說得最咬牙切齒那一位,最未能達標。
現在我已經不敢豪言甚麼,任何事情,愈是設計周詳,愈易失諸交臂。
我問何時退休,可能是一種心理反映,我常常想知道命運如何安排,是因為自己的人為安排不肯停下來。
朋友說:「你的人生,不停變動。」
他好像有點擔心我的樣子,但是,我並不怕變動,甚至喜歡變動。
在命理上,轉工、搬屋、移民都是變動;而變動造成不安,而最大的危機,是對適應新環境沒有把握。
傳統思想,「好命」的人,生命中不應有太多危機。
可是,我又這樣看:有危才有機。一輩子只做一種工作、住一間屋,非我所欲,你怎知道不會愈變愈好?
其實,最重要的,是我相信,一個人在其他方面多姿多采,感情上會穩定一點。
朋友,多謝你說我們的夫婦感情將愈來愈好。無論這是一個批示,還是一句祝福,若承你貴言,我已覺得自己「好命」。
怎麼都好,最重要的還是擁有幸福感情生活,用甚麼其他變動來交換,我都萬分願意。

http://hk.myblog.yahoo.com/cannycannyleung/article?mid=8332

No comments: